野島剛專欄:別瞭,火影忍者!

我也想像鳴人一樣永不停歇地成長下去。在我這個歲數,看一看自己的同事和身邊的人,會覺得其中有8成的人已經停止瞭成長,有2成的人在繼續成長。我很想做一個不斷成長的人。每當讀《火影忍者》時,這種感覺就會變得愈發強烈。


原標題:野島剛專欄油煙分離機:別瞭,火影忍者!

掃一掃!南都副刊微信公眾賬號二維碼

文化新聞、名傢隨筆、生活專欄、閱讀周刊等精彩內容,盡在掌中

連載漫畫《火影忍者》即將完結———這條新聞不僅傳遍瞭日本,也擴散到瞭全世界。比起幾年前民主黨的野田佳彥下臺一類的新聞,這個消息顯然能在全球范圍內吸引更多關註的目光。

自從1 9 9 9年開始在周刊少年JU M P雜志上連載以來,《火影忍者》70卷單行本的累計發行量已經達到瞭1.3億冊。註重現實利益的我不禁開始計算其版稅的金額:一冊500日元的話,10%就是50日元。這樣算來,版稅總額超過瞭50億日元,真是令人羨慕。我本人在4月份出瞭一本書,每冊定價2500日元,5千冊的版稅一共是125萬日元,簡直是天壤之別。哦,在這裡發牢騷可不是我要寫的。

話說回來,有些讀者可能沒聽說過《火影忍者》,我來簡單地介紹一下。漫畫講述的是主人公鳴人與敵交戰、超越自我、力圖成為最強忍者的故事。於同一時期開始連載的《火影忍者》和《海賊王》兩部作品成為瞭JU M P雜志的招牌漫畫,大大提高瞭雜志的銷量。

特別是《火影忍者》,在國外擁有極高人氣,愛好者們紛紛模仿動畫中的角色進行著C osplay.漫畫的單行本已經出版瞭70卷,被譯成多種語言,在30多個國傢和地區發行,其動畫版則在80多個國傢熱播。《火影忍者》也被人稱為“在全世界最具人氣的日本連載漫畫”。

日本漫畫的特征之一,便是註重對主人公成長的描寫。無論是《火影忍者》、《海賊王》,還是另一個人氣漫畫《死神》中都是如此。幾部漫畫的主人公均為少年或青年,作品講述的都是他們克服困難、戰勝敵人、實現目標的故事。的確,這些漫畫都屬於同一個類型,但是這種固定模式確實有其強大之處。

已經連載瞭15年的《火影忍者》終於走向瞭完結,這讓我深切地感受到時光的流逝。連載剛開始時還在上小學的孩子們,如今已經成為瞭大學生,或是走向瞭社會。我當時還是一名剛剛進入公司的年輕人,而現在已經步入中年。

十多年來,我看漫畫的角度也在發生變化,自己和漫畫角色都在不斷成長。雖然我可能不會像漫畫中的人物那樣一直獲得勝利,但我已經在不知不覺中把他們當作瞭自己的傢人和朋友。擁有這種感受的,肯定不止我一人。油煙靜電機營業用抽油煙機

有許多人問我,日本漫畫為何能在全世界如此流行。我每次都會回答:“因為它的連載時間很長。”漫畫傢也是人,有時會很有趣,有時則不然。而漫畫角色一旦在人心中紮下根來,整部作品就會成為社會中的一道風景,不斷延續下去。

《火影忍者》的連載已經接近尾聲。主人公鳴人即將與自己的好友佐助展開最終的決戰。在15年的連載中,兩個人都在不斷地成長,其實力都足以拯救世界。

我也想像鳴人一樣永不停歇地成長下去。在我這個歲數,看一看自己的同事和身邊的人,會覺得其中有8成的人已經停止瞭成長,有2成的人在繼續成長。我很想做一個不斷成長的人。每當讀《火影忍者》時,這種感覺就會變得愈發強烈。

為什麼漫畫在日本的人氣如此之高?這是因為從孩子到大人都在讀它。漫畫並不一定隻是給孩子看的,大人也可以通過它來回首自己的成長經歷,思考自己的人生。這也是日本漫畫的重要意義之一。


健美比賽後臺:工作人員幫抹油

安撫心率不齊的女人”<ul>
<li><a href=靜電排油煙機 【專家推薦】油煙味道讓您困擾嗎?專家告訴您解決方式?
  • 靜電排油煙機 【批踢踢分享】版主小編推薦靜電油煙處理機評測分享~~
  • 靜電排油煙機 尋找信譽好的靜電機廠商,可提供安裝及估價服務!!
  •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   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    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    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    arrow
    arrow

      kki080k4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